太陽能捕蟲裝置

技術單位:農業部台東區農業改良場

授權形式:非專屬

權利起訖:空白

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今年推出新型「太陽能捕蟲器」,有溺水式及吸入式兩種,可推廣應用於果園、蔬菜及水稻田間防治害蟲,具有優良的捕蟲效果。也可以換裝 12 伏特 LED 燈或直流燈泡,應用在庭院照明用途,為節能減碳提供新技術,在農業的害蟲防治及高效照明設備的應用上,具有廣大的市場潛力。

太陽能捕蟲器其原理係利用昆蟲之趨光特性,於夜間以具特定波長之燈光誘捕農作物害蟲,以減少其危害作物之機會,並可作為監測害蟲密度之工具,於密度過高時進行防治,逹到減少農藥使用之目的。

太陽能捕蟲器主體分為:太陽能板、可伸縮高度主體架、蓄電及供電控制單元、誘蟲燈泡、誘捕裝置等 5 大部分。其中「溺水式」捕蟲器,是以燈光誘引害蟲陷入溺水盤使其溺斃,「吸入式」則以燈光誘引害蟲,再利用直流風扇吸入網袋內,使其無法爬出而達到防除效果。

聯絡資訊:
地址: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75號
電話:089-325110
上班時間:AM8:00~PM5:00

Visits: 362

相關資訊

Leave a Comment